那年哆啦A梦来我家~目录和序

目錄

序言 (1)   谭永福硕士

序言 (2)   吴德成校长

《第 1 篇》        哆啦A夢是不死的;關於他的夢,也是

《第 2 篇》        漫畫書當字典看

《第 3 篇》      玩具城上理性課

《第 4 篇》       童真·挫折感·同理心

《第 5 篇》      主婦時間管理法

《第 6 篇》       帶領孩子活動

《第 7 篇》       媽媽為何不快樂?你還有我啊!

《第 8 篇》       一家同心·載著一車子的幸福

《第 9 篇》       創作的動力

《第 10 篇》      哆啦A夢漫畫英漢辭典

 

序言 (1)

谭永福硕士

馬來西亞沙巴州教育局助理总监

当得知善导小学的雅晟在二年级就突然来个念头,计划出版《哆啦A梦漫画英汉词典》,让小学生应用这本词典,愉快地学习英文单字和句子,心中感到无限的欣慰。

自从有了这个出版《哆啦A梦漫画英汉词典》的计划,雅晟全家成员出动,全动用《哆啦A梦漫画》的图片,成为单字或词句的插图,生动有趣。母亲负责编写;雅晟则负责打字存入电脑存档;父亲则把插图剪贴在例句旁。各有各的忙,各有各的苦。然而这无形中在这个家庭中,建立起父母与孩子的深厚感情,无可否认,这才是一个家庭中的物价之宝。

对待孩子的学习是一门高深的学问。对于孩子喜欢或有兴趣的事,必定会表现的非常积极,也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神,乐此不疲。只要孩子对某件事有兴趣,他们非常愿意集中精力去研究,去思考,去挖掘,从而去寻找他们的梦想。身为家长,必要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,做尊重孩子的家长,而不是一切都父母说了算,那对孩子来说真的很不公平,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。雅晟的父母在这一方面,做得非常成功,也是其他父母的典范。

人活在世界上,不能没有梦想;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,就得付出艰辛的努力。有梦想才能有作为,有行动才能有成功。雅晟的家人也没有放弃实现孩子的梦想。我衷心祈望这个日子很快就会到来。

在此,我要特别赞赏雅晟的母亲詹艾宁,她为了实现孩子的这个梦想,以一位普通家庭主妇的身份,千辛万苦写了这本名为《那年哆啦A梦来我家》的书。希望这本书能激励天下父母如何陪同孩子一起成长的心路历程。

 

序言 (2)

吴德成校长

馬來西亞沙巴州亚庇善导小学

当年雅晟就读四年级的时候,他妈妈突然间和我提及他们正筹备出版一本《哆啦A梦漫画英汉词典》, 当时她拿了几页样本给我欣赏。看了他们的佳作,对当初年龄只有区区二年级的雅晟开始有梦想而感到震撼。八岁的小孩就有梦想为创造一本《哆啦A梦漫画英汉词典》而努力。

据我所知,这本词典是雅晟八岁时创意的杰作。靠着坚强的毅力,不论是在任何时刻,牵挂尽快完成这本作品。我也知道雅晟虽然有时生病发烧,然而坚持带病在电脑前,一字一字的在键盘上敲打,在学校繁忙的功课和完成《哆啦A梦漫画英汉词典》的工作之间,雅晟都能两者兼顾。这显示任何工作,只要有毅力和决心,任何的困难都难不倒学生。

《哆啦A梦漫画》是日本主要是叙述一只来自22世纪的猫型机器人——哆啦A梦,受原本主人野比世修的托付,回到20世纪,帮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。雅晟的双亲更在亚庇成立《哆啦A梦俱乐部》,积极推广有关《哆啦A梦》的活动,让更多沙巴的孩子认识《哆啦A梦》。虽然在缺乏人手而停办的《哆啦A梦俱乐部》,这个俱乐部确是为孩子们留下不可磨灭的童趣。

不论这一本《哆啦A梦漫画英汉词典》是在何种情况之下出版,我深信必受到孩童们的喜欢。现今雅晟已经是高中生,但是他的梦想还在,也没有在重重的困境而裹足不前。我深信梦想还在,必有成功的一日。

 

有关其它资料,请到回 《字汇游乐网

留下评论